上辈子的情人--爸爸

今天,lofter 这个专题真是操蛋 ,我面无表情的浏览完,然后关掉 ,心情已经降到冰点 ,我好难过,我感觉我永远不会有这个时刻,画面好美,幸福的让我嫉妒。我已经记不得上一次和我爸见面是什么时候了,其妙吗,我12岁以前的记忆真的已经都没有了, 除去我知道我的脑袋被飞来的石头砸了下,剩下的都刚好不记得了。在很久很久前老张找我谈过一次心,我们坐在银行石阶上 ,那是我唯一的一次和他心平气和的聊天到很晚,所谓的心平气和,便是全程我没说一句话,拖着下巴痴痴的看着行人 ,老张跟我说人在世上开心是一天,不开心也是一天,为什么开心的去度过呢,但如果真的恨我能让你觉得心里舒服点,就恨我吧,我不想你不开心。我真是不知道他跟我说这些个臭氧层的有个毛用。最后我说你说完了么,没别的事我先走了,困。很长一段的时间里我们零交流,但是上大学报道那天他执意要送我,我拗不过因为行李确实多,车上真的挤的连呼吸都是在大喘气。前面一人的行李抬起来的时候没拿稳马上就要砸向我。老张想也没想的把我推开了 。砸的他半天没回过劲,我说了声谢谢。他高兴极了说你没事我就放心了。等他把我安排的妥妥当当又要连夜赶回去值班,平静挥手等公交开走后, 我在原地哭的很惨烈。那天起我便原谅了他。其实他为我做的够多,只是我理所应当的认为这是他欠我的。作为晚辈,一切我不能左右是事实,只能接受。我该实时明确自己的身份,做自己责任以内的事情,比如,去陪陪他。而不是夹在上一辈的恩怨情仇里,因为那和我无关。老张有次很酸的说你还讨厌爸爸么,我说一般,那你爱爸爸吗,我沉默许久在心里说:爱,就像你爱我那样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大荔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